留浙过年台胞:“第二故乡”年味浓

2021-02-10 11:27:20 作者: 留浙过年台胞

(新春走底层)留浙新年台胞:“第二故土”年味浓

中新网台州2月十日电(记者 范宇斌)“我来浙江台州仙居8年了,这儿早已是我的‘第二故土’,本年就留在‘浙’里欢欢喜喜过大年,和咱们一同感触新年的欢喜吉利。”来自台湾新北永和的尚芸安愉快地作出了新年方案——把女儿接到仙居一同新年,除夕夜与留在台州的其他台胞、台商一同吃年夜饭。

因为两岸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法,本年有许多台胞如尚芸安相同决议留在浙江新年。

作为留浙新年台胞中的一员,来自台湾高雄的王家豪也挑选留在仙居新年。他说:“公司为咱们预备了年夜饭,当地政府送来了新年大礼包,这都让我感触到了家的温暖。我觉得这儿挺好的,期望将来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这儿创业作业。”

无法与台湾亲朋聚会的惋惜,与在大陆新年的安然,是许多台胞一同的心境。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台办展开暖心慰劳送祝愿活动。张娇 摄

“我的家人都在台湾,所以我每年都会回去看望。自疫情产生以来,我现已快一年没回去了。”来自台湾南投的江冠谊也决议留在仙居新年,他坦言,“尽管很想念在台湾的家人,但安全新年更重要。期望疫情早点完毕,我能赶快和家人聚会。”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舞蹈教师张嘉烜第一次在温州新年,十分思念在海峡另一边的家人,一同也深感走运。她说:“温州台湾青年创业作业服务中心的作业人员常常问好我,学生也花了许多心思陪同我,让我在温州有了家的感觉。”

为最大极限地减轻台胞、台商的思乡之情,连日来,浙江多地给台胞们送出“暖心礼包”。

仙居县台办作业人员造访慰劳了在仙居的台胞、台商,送上新年大礼包,沟通新年方案,经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送去节日问好,并与台胞一同挂红灯笼、贴对联,体会传统年俗。

宁波市将安排展开拜年祝愿“云端”互动,鼓舞在甬台胞经过网络渠道进行“手机视频拜年”“微信发红包”“云祭扫”“两岸同胞线上长距离跑贺新春”等。据悉,本年台胞在宁波市新年人数达1300多人,占在甬台胞常住人数67%。

嘉兴市向留在嘉兴新年的700余名台胞送上流量加油、免费敞开公共文明场馆、畅游嘉禾景区、同享公共交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和权益保证热线等“六大服务礼包”。

固然,在地亦故土。近年来大陆惠台方针越来越多,也让更多的台胞享用到了在地的同等待遇。

就地新年也不单调,江冠谊谈及,仙居县上一年出台29条惠台方针里写明,在仙居作业日子的台胞可免费畅游神仙居等县域范围内4A级以上景区。他方案趁着过节的机会去神仙居等景区玩耍。

此外,也有台胞挑选到大陆新年。台胞董道兴已于近来从台湾“打飞的”至浙江临海,完结阻隔观测后,将于正月初五接任在台州医院新的作业岗位。这是他初次在大陆新年,未来三年,他将在临海完结相关科研项目。(完)

【修改:王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