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凌晨申城迎来第一批牛宝宝,“全家福”合影点亮新年

2021-02-12 10:28:19 作者: 牛年凌晨申城

摘要:申城迎来榜首批牛宝宝。

“感谢一切的榜首妇婴作业者!老婆辛苦啦!”2月十二日是阴历牛年大年初一。清晨,坐落长乐路536号的上海市榜首妇婴保健院(下简称一妇婴)西院产房里,灯火亮堂。黄先生给了夫人王女士一个大大的点赞。

当天00:00分,随同洪亮的啼哭声,黄先生配偶的爱女“果果”出世了,身长50公分,体重3180克。作为一妇婴迎来的榜首位“牛宝宝”,“果果”收到了医院送上的“三件套”新年礼物,包含一张印有宝宝小脚印、写着导乐和接生的助产士亲笔签名的宝宝纪念卡;一张印有一妇婴助产士花卉原创规划的剪纸风著作的新春贺卡;一个粉色的的小牛公仔。

“咱们很侥幸给宝宝接生,期望宝宝健康快乐地生长。”产房医务人员如家人一般,共享着黄先生家庭的高兴。面临镜头,他们和黄先生妇一起送出祝愿——“咱们新年快乐”,并拍下了一张温馨的全家福。

而在坐落浦东高科西路2699号的一妇婴东院产房,1:05也迎来了榜首位“牛宝宝”。巧的是,她也是一位妹妹,身长也是50公分。刚刚晋级为新手爸爸的缪先生非常激动,连连称誉夫人杨女士了不得、很英勇。他介绍,宝贝女儿的名字叫“汐语”,与今日的场景特别有照应:“除夕夜我送夫人到医院待产,天上正好飘着小雨,加起来正好是一个‘汐’字。‘语’呢,便是祝愿。期望咱们这个‘牛宝宝’在新的一年可以给咱们带来新的祝愿,祝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兴盛,祝医护人员作业顺畅、阖家欢乐,一起也期望咱们的宝宝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长。”

“果果”和“汐语”趴在妈妈胸前,听着了解的心跳声,静静地入眠。而一妇婴产房团队,则持续繁忙在东西两个院区,为一位位产妇和重生宝宝保驾护航。

据了解,一妇婴年临产量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上海首位,上海每五六个重生儿就有一个在一妇婴出世,市民们为其优质服务点赞,亲热地称之为“上海大摇篮”。

在这个温暖的“大摇篮”,每一天都上演着“人世最高兴的相逢”。到2月十二日8:00,一妇婴当天已迎来了13位“牛宝宝”。

清晨2点35分,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牛年的榜首个重生命“缓不济急”,一名体重3455克的女宝宝在产房内顺畅出世,并留下了人生伊始的榜首份“脚印”。

来自湖北的周女士,现年31岁,在沪从事售后服务作业。

呼应政府“原地新年”的召唤以及自身妊娠的状况,本年新年,周女士一家决议留在上海新年。2月十一日晚,周女士在与家人享用完这顿特别的年夜饭后,便早早地预备歇息了。23时,周女士突感腹部阵痛,便匆促来到国妇婴就诊。急诊的医务人员在查体后发现周女士宫口已开,便将其送入产房待产。十二日2点10分,周女士宫口全开。在助产士的协助下,2点35分,“小玉米”顺畅出世,体重3455克,身长50cm。”

预产期本来在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谁想到宝宝这么着急,年夜饭刚过,便刻不容缓地来到咱们身边了,这也是给咱们牛年最好的礼物了。”周女士老公,李先生说道。

本年,国妇婴产房还为在新年出世的重生儿预备了特别的牛年礼物。她们将重生儿的脚印制作成相框,为宝宝们留下了他们人生中的榜首份人生的“脚印”。

也有等不及提前来“签到”的重生儿,复旦大学隶属妇产科医院(红房子医院),30岁的小米在新年钟声敲响前生下了她的宝宝,她和她老公自身也是医务人员,本来以为会迎来牛宝宝,可是小年夜,怀孕不到36周的小米胎膜早破,2540克的男宝踩着鼠年尾巴来到她身边。“咱们都是新上海人,尽管没有成为跨年的榜首个宝宝,可是只需安全健康,比什么都好。”小米的老公说。

清晨时分,在红房子医院的产房里,10余名产妇正预备迎候她们的牛宝宝。而和她们相伴的,是医院不眠不休的医护团队。跟着新年的脚步接近,“回家新年”是每个人奔走一年最等待的作业。而疫情防控的布景下,这又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个念想。

45岁的张阿姨老家在江苏淮安,17年来到红房子医院,素日里的作业是担任照料待产室里孕妈妈的日子需求。这次,处于疫情防控的需求,张阿姨挑选留在了上海,“我心里特别顾虑家里的白叟,期望疫情完毕的时分能回家看看他们。”“95后”助产士小陈来自浙江。从二零一六年参加作业以来,每年的大年夜都是在作业中度过。“刚好排班轮到了,这种要害时分换班也不利于产房的作业,新年在岗现已习惯了。” 晚上10点多,院长徐丛剑践约拎着一袋红牛来到了杨浦产房,这是他每年的保留节目,而他之所以要带上红牛,也是取“红房子牛”的谐音。

迎着蒙蒙亮的晨曦,清晨3:35,一名美丽的女宝在复旦大学隶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产房诞生,3560克!妈妈小颖来自江西南昌,39岁,归于高龄产妇,老公也是新上海人,这次迎候的是他们的二宝。“母爱真的很巨大,很感谢我的妻子,也感谢红房子助产团队全程对我爱人的照料,咱们非常感谢。”老公说。由于家中白叟不方便,而大宝姑且年幼需求照料,所以生产前小颖和老公商议由导乐全程陪产。从宫缩见红到宝宝顺畅诞生,红房子助产团队交心周到的服务也让小颖在临产中倍感温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