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的几种好吃做法

2020-11-25 12:57:42 作者: 猪皮的几种好

猪皮有着丰富的胶原蛋白,吃了可以起到美容养颜,强健筋骨的作用。那么,这么好的猪皮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来介绍一波关于猪皮的好吃做法。



1.炸猪皮


先将猪皮清理干净,然后放到锅里面煮到变色,捞出、晾凉,然后用刀子把猪皮里面的多余油脂刮干净。弄好之后,把猪皮挂到通风的地方。让它风干。风干好的猪皮放到油锅里面炸至蓬松变大,颜色也变得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2.猪皮冻


同样的手法,先将猪皮清洗、煮熟、晾凉、刮油,然后进入到下一步,把弄好的猪皮切成细条,放到锅里面,加水、姜片,葱段,料酒,也可以在加一点酱油,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熬煮,直到把猪皮煮烂,汁水黏稠。然后关火并把锅里面的残渣捞出来,留下汁水倒在一个容器里晾凉凝固成形既可,想吃的时候就把凝固好的猪皮冻切成块,再加上点调料就能吃了。



3.凉拌猪皮


总感觉万物皆可凉拌一样,放在猪皮上也是可以的。相信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会处理猪皮了,再一次重复上面处理猪皮的步骤。然后把猪皮切成片,准备好蒜米、小米辣、香菜、葱花,胡萝卜丝、黄瓜丝,把这些材料都放到一起,加入香油、盐、酱油、白糖等调味,搅拌均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