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果酱的做法

2020-11-25 11:06:36 作者: 菠萝果酱的做

一说到菠萝,很多人都会想到酸酸甜甜的,而且菠萝的果肉很清爽,在夏天吃一块冰镇菠萝很是解暑,但是菠萝的保质期不长,存放久了就会容易的就腐烂掉,所以很多人都会用菠萝来做成菠萝果酱,那么你知道菠萝果酱的做法是怎样的嘛?


1、菠萝果酱其实不难,跟百香果酱差不多的做法。在制作过程中,要先准备好削皮的菠萝切成小块,然后需要放进盐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去掉菠萝身上的一些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再准备好白糖和柠檬。


2、菠萝浸泡好盐水之后,再将菠萝块搅碎成果泥,搅碎好的菠萝肉倒出盆里,加入白糖在一起搅拌均匀。最后再将加了白糖的菠萝放入锅里,不用倒油,开火慢慢熬制。


3、一直熬制到粘稠状就可以了,这样菠萝果酱就做成了。等待放凉之后最好用可以密封的罐子装起来,因为密封的罐子才能让菠萝果酱保存的时间更长,这样菠萝果酱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