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09:16:18 作者: 藕粉的作用与

莲藕,想必大家都知道也都吃过,那关于它的加工品——藕粉呢,想必大家也不是很陌生。藕粉在冲泡之后,味道香甜,营养价值也不输于莲藕。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1.清热凉血


莲藕是一种属寒性的食物,有清凉血的功效。而藕粉是它的加工品也会带有这一功效,食用藕粉能缓解人体内的热毒,对于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等因体内热毒过多引起的症状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


2.益胃健脾


莲藕在食物归经里面,味甘性寒,入胃、脾经,而加工成藕粉之后,藕粉的性质变得较为温和,有生津养胃的重要作用,既容易消化,又有很好的健胃健脾的作用。



3.益气补血


藕粉里面钾、铁、镁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丰富,而且还具有促进人体内血红蛋白合成的作用,有造血功能,贫血的人群,经常吃藕粉,会起到补血的效果,还可以缓解面色苍白等贫血症状,使气色更为红润,有一定的美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