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山采菜走失 白河森警11小时成功找回

2020-09-22 13:08:22 作者: 男子进山采菜

9月20日晚,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接收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男子于当日上午11时许进山采蘑菇至今未归,请立即出警救助。接到指令后,光明派出所全体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家属得知走失人员陈某,于9月20日11时许独自一人驾车前往白河林业局光明林场施业区采蘑菇至今未归,经民警多方查找,找到陈某驾驶的车辆停放在路边,民警由此判断陈某应走失在附近林中。

民警将走失男子成功找回 白河森林公安局/供图

此时已距离陈某走失约11小时,加之天色已黑且伴有小雨,陈某无进山经验,林中常有野猪、黑熊、蛇虫等野生动物出没,多耽误一分钟就是多一分危险,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至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后由该局副局长刘茂伟、指挥长张红军指挥多个部门组成搜救队前来支援。一组民警与家属通过喊话方式,一组民警驾驶警车拉警笛为走失人员陈某指引方向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救援。

经不懈努力于21日早9时许,民警在光明林场奶头山风景区附近将全身湿透、筋疲力尽的陈某找到,看到陈某安全返回,陈某的妻子代表全家人向白河森林公安局参与搜救民警表示感谢,激动的对民警说:“感谢你们白河森林警察一夜的帮助!要是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孙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