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苹果的功效和作用

2020-11-25 09:15:30 作者: 煮苹果的功效

苹果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常见到的水果,而且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大部分人都喜欢吃,老少皆宜。而苹果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们都是直接吃的,其实苹果拿来煮水喝,对人体也有很多功效。


1、补充营养


很多人可能会以为,苹果拿来煮水之后,苹果里面富含的营养就会被流失掉了,但是其实不是的,苹果拿来煮水,里面的营养也能保留住。而且苹果水跟苹果相比,苹果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肠胃的负担不会太重。而且苹果里面富含的纤维素很高,跟黄桃一样,对人体代谢有很大的益处。


2、预防结肠癌


苹果水当中还含有原花青素,原花青素在被人体吸收之后就能防止人体内的细胞癌变,抑制住了人体内的多种致癌物质的活性,所以经常食用苹果水的话,还可以预防结肠癌。


3、维持酸碱平衡


苹果在拿来煮成苹果水之后,就变成了碱性的食物,这样人体在吸收进了苹果水的碱之后,就可以分解和代谢掉体内的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