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鲍鱼怎么吃 干鲍鱼的食用方法

2020-11-25 07:24:54 作者: 干鲍鱼怎么吃

很多人对于鲍鱼的第一印象就是觉得贵,但是鲍鱼虽然贵可是营养价值和价格是成正比的。有一些距离海边较远的城市很难吃到新鲜的鲍鱼,这时候就会有干鲍鱼这种干货,这样既容易保存也方便运输。但是干鲍鱼的做法跟新鲜鲍鱼的做法其实不太一样,很多人都不懂,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鲍鱼在食用之前必须要先泡发过后,因为干鲍鱼是属于一种干货,被脱水加工过,直接煮的话会很难煮,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在食用干鲍鱼之前一定要先泡发。干鲍鱼一般是要浸泡两天才能彻底泡软,泡软过后的干鲍鱼需要再放进锅中煮水,这样才能完全泡好。


1、干鲍鱼鸡汤


干鲍鱼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拿来煮鸡汤,但是在用干鲍鱼煮鸡汤之前,也需要先提前浸泡好。把鸡肉剁好放进锅里,再加入适量的干鲍鱼和瑶柱,再用小火慢炖即可。


2、鲍鱼粥


干鲍鱼在煮粥前也是需要先提前浸泡好,再切成薄片。在锅中放入适量的大米煮成粥之后再加入切好的鲍鱼片,还可以适当的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自己喜欢的蔬菜,煮熟之后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