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菏泽城:七夕节花店生意火爆,外卖小哥成“送花使者”

2020-08-25 15:45:34 作者: 甜蜜菏泽城: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5日讯 (记者 谢雯嘉)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情人节自然少不了鲜花,百花之中当属玫瑰最代表爱情。8月25日一大早,记者在菏泽镜里荷花香鲜花店门口看到,商家疲惫的脸上的透着喜悦,为应对七夕节订单,外卖小哥也转行改送起了鲜花。

外卖小哥不只送餐还是“送花使者”

上午10点左右,不少市民到达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但张师傅却已经忙碌三个多小时了,他骑车来到花店取花。作为一名外卖小哥,张师傅今天接到的几乎全是鲜花的订单,“今天全都是送花的定单。”张师傅笑着说。

取了鲜花后,张师傅戴上头盔继续奔跑。记者看到,其他外卖小哥也都是来去像风一样,拿了花急匆匆离开,他们说,每一个订单都耽误不得,跑步前进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送个订单。

通宵修剪、包装花束 一天订单接到手软

镜里荷花香鲜花店店主娇娇告诉记者,今天店里大概有三千多支玫瑰,一天可能不够卖的。为了这些花束能在七夕节这天全部送到订单人手中,他们已经连续忙碌了好几个通宵,“从几天前就开始忙了,订花、接订单,再加上这几天加班包装。”

记者注意到,已经包装好的花束中,大部分已加装了卡片、付款单,商家称这都是已经预定好了的,有的顾客会上门来取,大部分都要通过外卖小哥送出。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花束之中,以玫瑰、小雏菊、满天星包装的最为常见,这些花束中既有各色玫瑰拼在一起的,也有单一色玫瑰成束的。

前来购买花束的仝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亲自来花店给媳妇选花、包花,当作七夕节礼物送给她!张先生与女友是异地恋,七夕这天,特意通过微信订单的方式,为女朋友订购鲜花……还有最浪漫的是,一位常先生今天要和女朋友领结婚证,特意订购了一束绣球花送给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妻子。

鲜花是热门 蛋糕甜点也是最佳选择

随后,记者来到了甜品蛋糕店,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订单大概有几十单,蛋糕甜品比以往订单增加许多,甜品蛋糕样式也比以往更加精致,所以今年前来挑选蛋糕甜品的市民较以往有所增加。

电影院火爆 大部分影院座位爆满

不止有鲜花、蛋糕,还有甜蜜的电影陪伴度过浪漫七夕,记者在猫眼电影上看到今日电影排片场次增多,热门电影成为情侣约会首选。大部分座位都已经售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