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怎么做好吃

2020-11-25 09:52:32 作者: 紫米怎么做好

紫米的外形跟大米的相比比较细长,而且颜色是紫黑色的,有着很自然的米香味。紫米可以拿来蒸饭也可以直接拿来煮粥喝,总之做法很多,但是很多人因为少见,所以不知道紫米该怎么吃,那今天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1、紫米糙米饭


紫米的外形跟黑米的很像,都是紫黑色的。紫米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拿来蒸饭,但是不是单纯的蒸,要搭配一些我们经常吃的养生类糙米,这两种混搭在一起蒸出来的米饭,热量很低,很适合减肥人群去吃。做法也很简单,跟平常蒸米饭的步骤一样。


2、紫米粥


紫米粥是一道比较养生的粥,很多养生的人群在早餐都喜欢来一碗紫米粥,饱腹感很强热量很低。而且紫米粥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将紫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倒上适量的清水就可以了,如果喜欢搭配着吃的话,还可以在粥里面加上一些红枣之类的,搭配在一起也很好喝。


3、紫米馅


很多人都吃过紫米馅的面包,但是都不知道紫米馅怎么做。其实只需要将紫米跟蒸米饭一样蒸熟,然后舀到盆里,加上一些白糖,搅拌均匀,简单的紫米馅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