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堪称一代大侠,对子女细心教诲,为何郭破虏到最后还不如杨过

2020-07-26 11:05:06 作者: 郭靖堪称一代

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我们最熟悉的武侠故事就是当年金庸先生所书写的各种武侠故事。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射雕英雄三部曲了。当时的《射雕英雄传》里面的主人翁郭靖和他的好兄弟杨康两个人是出生在同一个地方,却过上了不一样的生活。后面杨康成为背叛北宋的大汉奸,郭靖则成为帮助宋朝的大英雄。但两个人的孩子却天差地别。

杨康跟的出生经历扑朔迷离

杨康和杨过母亲

在北宋末年天下大乱,朝廷经过靖康之变之后,进入了一个衰弱时期而言看到父亲叫做阎铁心,当时和郭俊的父亲一起居住在北方,两个人靠打猎勉强维持着生活。但是老百姓当时经常被官府你的士兵抢劫,他们不甘心就杀了官府里面的士兵,从而逃难到深山之中。

两人在深山之中住下之后,他们的妻子都很幸运的怀上的孩子。可是后面竟然杀过来,之后有一个金巢的小王爷流落在杨康父亲的家中。因为杨康母亲十分善良,他悄悄地养在采访里面,后来两个人暗生情愫。

杨康江湖得意

而杨铁心死后,杨康也是从小跟着这个金国王爷长大的。他被认为是宋朝的汉奸,可是在金国他却过的风生水起,在整个江湖他都是有名的杨公子。郭俊哲是不同,郭靖的一生经历坎坷,而在北方草原跟着成吉思汗打天下。后面他意识到蒙古人的野心之后转而扶持宋朝。

杨过和郭靖儿子郭破虏的巨大差别

郭靖和黄蓉

如果一定要说《射雕英雄传》里面最崇拜谁,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郭靖,因为他是宋朝末年的。大侠他守住了襄阳城,保护了数10万老百姓的安全。可是郭靖的儿子却十分不争气,他的儿子叫做郭破虏,是一个十分平庸的人。

郭破虏比杨过小很多岁,他在出生的时候面临襄阳城破的。危险情况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杨过将玄铁重剑送给郭靖夫妇。而屠龙刀就掌握在郭破虏手里,郭破虏出生于一个富贵家庭,那个时候的郭靖十分富有,他这种富贵环境下生存下来是没有什么。能力可言的。

杨过则是不同圆过,从小就流浪江湖,他在早年的时候被郭靖黄蓉夫妇所收养,后来独自离开了桃花岛,进入到全真教修炼,他在江湖各处都去过,他的经历和郭靖年轻时候十分相似,它在江湖之中学会了人生的道理,懂得自己强大才是根本,而不是依靠他人,最后向各个名师学习练就了自己的一生。绝世武功成为了《神雕侠侣》里面武功天下第一的存在。

神雕大侠杨过

杨过和郭破炉是不能比的,杨过曾经说出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经典语句。他在《神雕侠侣》里面被视为郭靖武功的继承者,郭靖也对他寄予厚望,把她当做亲生儿子看待。郭破虏则是十分的不争气,虽然有一个好的父亲和母亲,但是好的环境却没有给他带来一点帮助,相反他过得十分平庸,因为他的光环都被自己的姐姐郭襄和郭芙给遮盖住了,显得一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