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和菩提祖师曾交过手?谁更厉害,看看如来说了什么

2020-07-26 10:03:23 作者: 如来和菩提祖

(蜗牛看西游第4349期)

文/蜗牛

西游里高手如云,最让我们关注的人是如来和菩提祖师,对于如来的能力我们知之甚多,但是对于菩提祖师却是一知半解,而吸引西游迷们的一大看点是如果这两位大佬交手,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面,是不分伯仲还是鸡飞狗跳?其实细心的西游迷们能够发现,他们二位其实曾经有过交手的经历,只是我们不太容易联系到一块而已。

悟空提着一根重达13500斤的金箍棒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灵霄殿外,然后就被王灵官给拦下来了,悟空这时候火气正大,正愁没有人和他比拼呢,因为这时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能够跟他过招的九曜等人已经关门闭户,过自己的小日子去了,至于别人对他也是避而不见,也就只有面前的王灵官这个愣头青敢同他硬碰硬。

他们二人比拼时可是一点都不顾及在凌霄殿里的人,只顾着自己酣畅,却不知道早已惊扰到屋内的领导,玉帝批改奏章和撰写命令一直以来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他们在外吵吵闹闹的,玉帝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若不是身份在那摆着玉帝早已摔盘子扔花瓶表示不满。

无奈之下,玉帝只能草拟圣旨,让如来前来救驾,省的这只猴子把天掀了去。西天掌门人如来正在上方摇头晃脑的讲课,突然听到教室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回头一看竟是玉帝派来的使者,在了解二位的来意后,如来收拾好自己的衣服才妥帖的跟随他们去找悟空。

如来到达战场之前这里是乒乒乓乓的,如来抵达之后就是心平气和的聊天,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赌怡情就把悟空给套路住,最后我们没有半点社会经验的猴哥,被如来这只老狐狸骗到了五行山下,如来一巴掌把猴哥推到西天门外。

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以为如来完胜,虽然菩提祖师没办法显示真身,但是有悟空这个中间人啊,若是悟空能够战胜如来,那么绝对是菩提祖师赢面大,反之如来更厉害。因为这是如来和菩提祖师唯一一次交手,美名其曰孙悟空大闹天宫。

但是如来真的稳赢吗?我们可以探寻事情的真相,在结尾处如来曾经说过——

“孙悟空,汝因大闹天宫,我以甚深法力,压在五行山下。幸天灾满足,归于释教,且喜汝隐恶扬善,在途中炼魔降怪有功,全终全始,加升大职正果,汝为斗战胜佛。”

看到甚深法力“”四个字就证明我们已经窥探到事实的真相,如来把悟空压到五行山下都勉勉强强,又怎么可能对付修炼多年的菩提祖师呢?所以最后的赢家是菩提祖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