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火山顶被冰封500年,双臂丰硕宛如睡着,她为何会在这里

2020-07-20 17:49:36 作者: 少女在火山顶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从古至今发生过很多古怪的事情,我们必须不断的探索,才能知道更多的东西。1996年,有一个外国的考古学家,在火山顶周边发现了一个少女,经研究发现,她被冰封了500年之久,少女双臂丰硕宛如睡着,她为何会在这里,去世之前又经历了什么?

考古专家为了弄清楚心里的疑惑,于是对少女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少女被发现的位置,是南美大陆安第斯山脉的火山山顶。她一只手抓着羊毛披肩,周围放着一些祭祀用的东西。专家推测说,这个少女应该是16世纪时,被送去山上供奉山神的祭品。

那时候,土著们普遍认为,山神是给大家提供水和食物的伟大存在,它可以阻止雪崩,也可以让人过上好生活。因此,需要送上祭品让山神大人高兴。在我们现代人看来,这种想法和行为似乎有一些愚蠢,但是在那个时候,所谓的山神,却是不容置疑的存在。若是被选中的话,作为祭品的人甚至会觉得荣幸。

这个因为祭祀死在火山顶的少女,如今被人称为胡安妮塔。在火山没有爆发的时候,她所在的位置气温极低,因此其遗体被冰冻起来,没有被细菌和真菌腐蚀。生物学家认为,胡安妮塔被冰冻的遗体和身上的纱织品,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很多帮助,简直就是天赐之宝。

专家在医院里通过相关技术,推断出了胡安妮塔去世之前的状态。按照科学家的说法,她被送上山之前吃了一些蔬菜,抵达祭祀地点时,她非常的疲惫。在这之后,她喝了一杯浓度比较高的烈酒,然后在牧师的指引下,跪在了祭祀场所。紧接着,负责祭祀的人,用重锤一击致命。

在这个过程中,胡安妮塔没有一点挣扎,死的比较安详,她应该早就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最终,她的遗体被人送去了秘鲁阿雷基帕的一家博物馆珍藏。有人认为,胡安妮塔的一生是个悲剧,她明明还有着很长的人生,结果却因为山神早早去世。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应该是那个时代的常态,即使是胡安妮塔不牺牲,也会有其他人被选为祭品。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