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三界中人无人敢伤孙悟空,你看镇元子说了什么?

2020-07-26 10:00:42 作者: 为何三界中人

(蜗牛看西游第4350期)

文/蜗牛

孙悟空刚出生时五官俱备,四肢皆全。便就学爬学走,拜了四方。目运两道金光,射冲斗府。正是这些奇怪的举措以及他从石头里面蹦出来的特殊经历,使我们对他的后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究竟是哪位大神罩着猴哥呢?不然他为何能够纵横三界而性命无虞呢?

想要知道这个答案我们可以从镇元子这里入手。

悟空出生的方式实在是特殊,毕竟三界之中能够从石头里诞生的人很少,而且他出生的那块石头,乃是女娲炼石补天的的边角料,所以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他能够如此嚣张是因为背靠女娲。

除了女娲还有谁能够成为悟空的后台呢?毕竟女娲不常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这就需要我们联系一下那块石头的特殊之处,这块石头上有七窍八孔,而且还有道教的符号,所以蜗牛往期文章中为大家得出的结论是:悟空乃是道教培养的人才。

另外因为天庭的太上老君对悟空屡次放水,从制造金箍棒到为悟空练就火眼金睛,再到取经路上屡次出手相助,让我们看到老君对悟空的拳拳维护之心,我们就此认为悟空是道教罩着的人,所以道教的神仙们不敢对悟空有任何不轨的行为。

道教的人不敢动这只猴子,佛教的人敢动吗?应该也是不敢动的,因为在西游的世界里西天只是天庭的一个附庸罢了,如来正是明确这一点,所以在制服悟空时选择了一个兵不血刃的方式,把猴子关在五行山下500年。很多人看到这里都认为如来太过的仁慈,那么是不是有什么原因是我们没有探究出来的呢?

这个原因也是存在的,而且还是镇元子曝光出来的。

在西游记后转中,无天可以说是全剧最大的反派,燃灯古佛被他逼得圆寂,就连如来都被他逼得转世,最后只有悟空一人扛下了所有。

悟空在同无天进行比拼时,镇元子终于道出答案,原来悟空竟然是17颗舍利子中最为重要的无骨舍利,也就是说悟空是战胜无天的绝招,如果他们当初给猴子使绊子,那么这时候的诸佛肯定没有办法把猴子请来助阵。

所以镇压猴子五百年是最佳时间,既起到了惩戒的作用,又不会太过得罪人。

正是因为猴子对道教和佛教的人都很重要,所以没有人敢对他有任何的不满之处。如果想让马儿跑,必须让马儿吃草,猴子可不是吃亏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