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末年秦国统一天下,六国覆灭后,秦国是如何处置六国国君的?

2020-07-23 16:41:57 作者: 战国末年秦国

彼时他始皇帝手中利剑一挥,百万军队东出函谷,陆续将韩,赵,魏,楚,燕,齐,一一剿灭。

挥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

古人云,成王败寇,秦始皇既然胜了,那么天下诸侯也必将西行来贺,朝拜他秦王,六国国君的下场如何?

一, 韩国

这是被始皇帝第一个剿灭的战国七雄,山东六国中,韩国势力最弱,所以从一开始,秦国就盯上了韩国。

秦国消灭六国是按照先弱后强,自西向东的顺序进行,公元前230年,内史腾率军十万攻灭韩国,韩王当时的国君为韩废王,韩王安,秦军将其俘虏而去,软禁于今河南淮阳一带,前226年,前韩国贵族叛乱,韩王安也被处死。

二, 赵国

赵国是当时唯一能够在军事上匹敌秦国的存在,不过随着长平之战,邯郸之战过后,赵国国力大幅度衰减,彼时赵国国君为赵幽缪王,名迁,秦军与前228年攻灭赵国,赵王投降,末代赵王被始皇流放至房陵,一带赵王,终是饿死在茅草屋中。

三, 魏国

自晋三分以来,魏一度成为天下霸主,可惜终是式微。魏王名假,前225年,秦将王贲怒引黄河水,水注大梁,三月后,魏王投降,投降的魏王,也逃不过一个死字。

四, 楚国

楚国国君为负刍,姓芈,楚国国力雄厚,楚王亦于秦皇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前224年,秦将王翦率六十万大军伐楚,杀害了楚将项燕,前223年,楚国被灭,楚王亦被俘,始皇责其弑杀哀王之罪,将之贬为庶人。

五, 燕国

燕国势力较弱,曾经想尽办法破坏秦军东征大计,最终计谋一一失败,而前226年,王翦率兵攻燕,燕地尽失,燕王东迁,前222年,燕王喜被俘,正史上记载,燕王喜并没有受到始皇的刻意针对。

六, 齐国

曾经的春秋霸主,如今早已不是那个齐国,国君一脉都已经换了人,齐国虽势弱,但却一度蓬勃发展,让秦国都有所忌惮,而强大的齐国,终究无法以一己之力力敌百万秦军,前221年,齐国被灭,齐王建遭流放,死在了流放之地。

秦灭六国,成王败寇,胜者秦始皇得以名垂千古,而败者却又有几人知,被强秦攻灭的六大强国,只有燕王在记载中能够苟活,但在某些野史中,燕王最终也惨遭杀害,曾经的天下六巨头,结局也是如此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