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油价调整预测 本轮成品油调价大概率搁浅

2020-07-24 14:27:40 作者: 2020年7

  今日(24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大概率搁浅。

  消息面上,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2日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意外增加,且因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打击燃料消费,美国燃料需求有所下滑。

  不过,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21日凌晨就抗击新冠疫情影响、复苏欧洲经济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同意投入7500亿欧元援助受创成员国。同时,多家企业传出疫苗早期试验积极数据,机构认为,上述消息给予原油市场信心支撑。

  本轮计价周期之初,原油市场同样呈现多空因素交织状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7月15日发声明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但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同时表示,由于未完成前3个月减产配额的国家将进行补偿,8月份的实际石油减产规模将超过每日770万桶。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雪琴对分析称,本计价周期内,原油市场消息面无明确的方向性指引,因此原油价格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

  市场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凌晨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1.90美元,跌幅为0.0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44.29美元,跌幅为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