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被封王10岁却被赐死,临终遗言流传至今却让人心酸

2020-07-26 10:05:16 作者: 5岁被封王1

在刘子鸾五岁的时候,刘骏封他为襄阳王,这些还不够,八岁的时候更是封他为中书令,也就是俗称的宰相。真正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当然一个八岁的孩子,虽然被封为了宰相,也不用真的去上朝。刘骏只是太喜爱这个孩子了,他甚至一度想将刘子鸾封为太子,可惜太子的宝座上早就有了人。刘子鸾生不逢时,年纪尚幼,朝臣们是无论如何不会同意的。

没想到的是也就是这份过重的宠爱,后来害死了刘子鸾。刘骏和殷淑仪相继去世后,年幼的刘子鸾没了庇护,在同父异母的兄长刘子业继位后,刘子鸾被赐死,这个时候他才十岁。十岁的孩子能对刘子业的皇位产生什么威胁呢?说白了,刘子业只是嫉妒,同样是父皇的儿子。刘子鸾得到了全部的宠爱,分到其他兄弟姐妹身上的自然单薄多了。刘子鸾死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愿身不复生王家。网友们有没有觉得这句话听着很耳熟,我们看影视剧的时候也经常听到,没想到流传到现在的一句话,竟然出自一个十岁孩童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