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去世前,都效仿诸葛亮,专家:留下1计策,现在无人能解

2020-07-26 10:05:30 作者: 司马懿去世前

司马懿去世前,都效仿诸葛亮,专家:留下1计策,现在无人能解

我们都知道,三国之中的这个空城计,完全就是没有的事。而数一数他们若是在战场之上的对决,两个人各是一胜一负,也没有分出来第一。只是不知道在这二人心中会是怎么样的心思,但是我们知道最后还是诸葛亮先死的,而司马懿却并没有太高兴,他反而是对他曾经做过的一件事情进行了模仿,这件事情到底是什么呢?

诸葛亮为了不辜负君主的信任与希望,六次北伐,可最终都没有进展,还因为自己太过操心劳累落下了一身病。当时他预感到自己命不久矣,于是连忙安排撤军,并且将自己的身后事也做了安排。诸葛亮一生为蜀汉鞠躬尽瘁,难免会树立一些敌人,他担心自己死后,会有人伤害他的尸体

司马懿对于安葬一事,还做了其他安排。他告诉儿孙,不要为自己准备墓碑和坟堆,也不用在坟墓周围种树,另外墓地之中除了一些衣服,不许放珍贵的宝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不允许后人与他合葬在一起。像司马懿这样“不坟不树”的埋葬方法,非常少见。

专家们发现这座墓葬就是让世人苦苦寻找多年的司马懿墓葬,这还真的有点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意思,绝顶聪明的司马懿死前想出这个办法,几千年来没有人能够破解,竟然让两个普通农民找到了,不知道司马懿会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