湓浦街道:那群“迷彩绿”筑起防汛大堤安全线

2020-07-25 23:34:33 作者: 湓浦街道:那

九江新闻网讯(刘丽) 在无情的洪水面前,总是有一种力量在凝聚。面对突袭的洪水,湓浦街道基干民兵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勇于担当、众志成城”的先锋精神,汇聚起党和人民抗洪救灾的磅礴力量。

迅速反应排险情

7月10日21时,20号闸口附近废弃泵站排水口出现江水倒灌的险情,需要立即支援,接到命令,民兵应急排50人在半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暴雨抢时间、与汛情争长短,在暴雨和泥水中奋战5个小时,终于在次日凌晨排除险情。7月13、14日;21--26号闸口多处墙体出现不同程度渗水,需对400米防洪墙进行加固处理,面对艰巨的任务,民兵应急排再次集结,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踩泥泞、战高温,铲泥装袋,运送土袋,压渗漏,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完成墙体加固的任务。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民兵的身影。他们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巡堤查险保平安

长江水位已连续十多日超过警戒水位,最近又是高温酷暑天气,虽然水位有缓慢下降,但是大家都知道,长江堤坝在高温浸泡状态下更为危险,必须严防死守。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漆黑夜里,长长的大堤上,都能看到他们沿着长江大堤来回一遍又一遍的巡堤查险,将规范巡堤和查险责任牢记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脚上,勠力而行护百姓安危 。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湓浦街道基干民兵冲锋在前,乘风破浪,以“我是民,也是兵”“这种时候,民兵不上怎么行”等豪言壮语向暴雨宣战、与洪水搏击。街道武装部科学调度、有序组织,50多名民兵应急队伍依令而动, 冲在防汛抢险最前沿,构筑起防汛大堤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