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广场舞大赛助力文明城市复审

2020-07-25 22:46:05 作者: 新乡市卫滨区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凸显创建成效,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展现新时代群众的精神风貌,7月23日下午,由卫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舞动梦想 魅力卫滨”卫滨区首届广场舞大赛在怡园广场成功举行。区委副书记高广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葛路明,区政府副区长姬泓,市文旅局社文科张华烁,区妇联主席原晓阳,区文旅局局长张艳丽,区司法局副局长梁骞受邀参加此次活。

5点30分, “舞动梦想、魅力卫滨”广场舞大赛正式开始,来自卫滨区8个乡镇(办事处)15支参赛团队,3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现场吸引近千余名群众驻足观看。整个广场舞大赛从歌颂祖国繁荣昌盛、文明城市凸显成效、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法治宣传深入人心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各参赛队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铁西街道办事处九月菊舞蹈队夺得一等奖;自由路街道办事处的开心快乐舞蹈队和平原镇李村的三姐妹健身团获得二等奖;南桥街道办事处的建华超市舞蹈队、平原镇八里营的八里营新村舞动夕阳温馨舞团、平原镇西水东的快乐健身舞蹈队获得三等奖。整个比赛气势恢宏,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度高。全面反映社区居民良好精神面貌,鼓舞了士气,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路明说:“通过组织开展有广泛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创新了辖区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载体,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张艳丽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