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多科技手段确保湖北恩施马者滑坡现场应急通信

2020-07-25 22:43:07 作者: 中国电信多科

来源:通信信息报

览潮网 7月25日讯(特约记者 许国胜 赵东生)自湖北恩施马者滑坡现场应急抢险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积极响应抢险救灾通信保障需求,采用多种先进通信手段提供强大的高新技术支撑,现场应急救援使用的调度系统、无人机等设备以及恩施州应急指挥部的视频会议系统全部使用中国电信无线网和光纤通信。

紧急拉通网络,确保抢险救灾应急通信

为进入战备状态的前线指挥部进行现场专项通信保障

在滑坡体对面高坡安装中国电信“云监控”

在抢险现场,恩施州州长刘芳震(中)对中国电信保障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在抢险现场开通Ka卫星便携站

7月 25日下午15点22分,在马者滑坡应急抢险第二指挥部现场,在原有4G信号良好的基础上,为确保万无一失,中国电信开通了Ka卫星便携站,为4G应急通信车提供传输,同时提供海事卫星电话,另外拉通了光纤宽带,并调来电源应急车,为在极端天气下应急指挥部信令畅通提供多重保障的通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