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看看长啥样

2020-07-25 22:42:08 作者: 竹溪成功救助

近日,竹溪县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并放归自然。

近日,竹溪县水坪镇派出所一民警在下乡路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只“飞鸟”疑似受伤,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此鸟不是一只普通的“飞鸟”,十分罕见,迅即电话联系县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并用纸箱装好送至野保站救助。

经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现场鉴定,是一只燕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人员对燕隼进行检查,燕隼并未见明显伤情,随即对其进行喂食、喂水等常规救护,在工作人员精心救助下,燕隼逐渐恢复飞翔活动能力,等燕隼完全康复后,工作人员选择野外空旷处放归大自然。

据公开资料显示,燕隼为小型猛禽,栖息于有稀疏树木生长的开阔平原、旷野、耕地、海岸、疏林和林缘地带,体长28至35厘米,体重为120至294克,飞翔时翅膀狭长而尖,像镰刀一样,翼下为白色,翅膀折合时,翅尖几乎到达尾羽的端部,看上去很象燕子,因而得名。

近年来,竹溪县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美,是各类野生动物生长栖息的理想家园。县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提醒,遇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请及时与县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系,以便让小生命获得更专业的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