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横跨东西向高铁,兼具交通和旅游,预计2022年通车

2020-07-25 21:54:17 作者: 中国最新横跨

大家对于武汉肯定都不陌生,近几年来武汉的经济发展可以说是有了很大的提高,除了经济发展之外,还有一个人们比较关注的地方,就是武汉内部的交通发展了,要知道很多人都认为武汉是我们中国内部的陆运交通十字路口,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称号,原因也非常简单,那就是来到武汉之后,无论你是想要到我们中国内部任何一个有火车的省会城市都可以到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武汉的交通状十分发达的原因。

而今天小编要来向大家介绍的则是武杭高铁,武杭高铁可是我国的高铁大动脉,预计2022年的时候即将通车。其实只从名字当中,不少的小伙伴们肯定也都知道了,武杭高铁联通的两座城市就是武汉以及杭州了,本身这两个省会城市其实就有着高铁相连,但是如果从地图之上进行观察很多小伙伴们就是能发现,虽然如今已经有高铁相连了,但是这两座城市的最快到达时间也要达到4个小时,这4个小时的时间可并不短,因此武杭高铁的作用就变得更为简单,那就是缩短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路程时间,让这两座城市之间的来往沟通变得更加密切。

武杭高铁除了有这样一个重大作用之外,这座高铁在修建的时候其实还有着不少的巧思,那就是它有着非常浓厚的旅游色彩,实际上无论是武汉还是杭州,这两座城市哪一个都是我们国家内部非常知名的旅游城市,武杭高铁在刚刚规划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作为一条旅游线路所存在的意义,这一条高铁在行进的过程当中其实会经过很多的知名景点,例如在这条高铁的行进过程当中会经过拥有着浓浓历史文化内涵的黄梅县,会经过拥有着我国第三大淡水湖泊的太湖,会经过安徽的世界级文化遗产黄山……

这样一个兼具了旅游沟通功能以及旅游功能的高铁路线,各位小伙伴们是不是特别的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