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组团到防汛闸口慰问“防汛外公”

2020-07-25 22:41:04 作者: 全家组团到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中灿 通讯员李长林)7月25日下午17时,正在汉口龙王庙闸口防汛巡查的李萍,迎来了亲友团慰问,老伴带着女儿女婿和外孙女组团前来慰问,李萍抱起外孙女,外孙女隔着口罩送给“防汛外公”一个吻,李萍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前来慰问的老伴告诉记者,外孙女天天嚷着要外公,今天正周末,女儿女婿都有空,所以带着外孙女组团前来慰问这位“防汛外公”,顺便来看看江水。平常外孙女很粘外公,自从防汛以来,这位“防汛外公”就很少回家了,外孙女天天把“防汛外公”挂在嘴边,天天嚷着要见“防汛外公”,今天正好如愿了。

59岁的李萍是江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1992年从部队转业到水务部门以来,经历了1998、2016等多次大洪水,防汛经验十分老道。李萍指着滔滔江水告诉记者,“今天下午4点,汉口站水位28.36米,相比昨天已下降了0.04米,虽然江水有小幅回落,但我们防汛没有丝毫怠慢,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有信心成功应对汛情!今天亲人们组团来慰问,给紧张的工作带来了一丝丝幸福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