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城小伙与女友赴血站“爱心约会”,共同献血700毫升

2020-07-25 22:41:26 作者: 扬城小伙与女

近日,一对年轻人携手走进扬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小伙子名叫沙子凡,今年23岁,从上大学起就开始献血,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了。谈起为什么要献血,沙子凡说父母都是医务人员,母亲还是血站的工作人员,父母每年都坚持献血,从小耳濡目染,所以上大学之后每年暑期他都会来献血,觉得献血这事特别平常。

不过,这次沙子凡是带着女友一同前来来献血的。女孩名叫杨子祺,广州籍,来扬游玩。陪伴献血不如一起体验爱的奉献。第一次献血的她有点显得紧张胆怯,但爱能让人勇敢,爱心付出的同时也收获着坚强和快乐。在说说笑笑中两人献血完成,沙子凡献血400毫升,杨子祺献血300毫升。献完后两人还与负责为他俩扎针的护士小姐姐合影留念,在他们充满青春朝气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年轻人谈恋爱送花、吃大餐太普通,而这样一次特别的“爱心约会”则令人终身难忘,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加入献血队伍中来。”听着沙子凡的质朴表达,仿佛印证了一句名言: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快乐。

来源 | 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 | 罗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