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手下也有五虎将, 全都知道的才是资深三国迷

2020-07-25 06:39:59 作者: 刘表手下也有

刘表手下的五位强将中,你可能最熟悉的就是他手下的黄忠了。当时黄忠在做一些不起眼的官职的时候,曾被刘表发现了他的才能,并把他收入了麾下,之后就一直跟随刘表出讨各种战争。

也正是因为黄忠的存在,这才获得了很多战役的胜利,因为黄忠有才能有谋略,有武士风范。所以刘表手下能有黄忠这个人的存在,可谓是为刘表的建功伟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减少了很多刘表建功伟业花费的的时间。

最重要的是刘表很重视黄忠,并且在军中给了他很高的职衔。他一直都跟随着刘表,但后来事情也多有不顺,在曹操攻打荆州的时候,曹操获得了胜利,黄忠后来便归顺了曹操,被任命在长沙归韩玄统属。后来赤壁大战后,曹操北归,刘备趁机攻打长沙,城池失守,于是黄忠便跟随着他的主人向刘备投降了。

这样,黄忠的一生便这样过去了,黄忠在跟随刘表的时候做出的成就是最伟大的,是最能够令人铭记的。这样说来,刘表算是黄忠的伯乐了,因为他懂得黄忠的想法,并且认同黄忠的做法,这样才使得黄忠的能力发挥到最大。

第二位就是一个叫文聘的人物了,他也是刘表手下的一名大将,曾也帮助刘表取得过很多胜利,为刘表也做了很多贡献。

在刘表去世之后,刘表的儿子向曹操投降了,此时的文聘依然为刘表的死亡感到很伤心,没有跟随刘表的儿子去会见曹操,也没有向曹操投降,这是曹操感到很好奇,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不来会见自己不来拜见自己,不来向自己投降呢?所以这是曹操便亲自去请文聘,问他为什么不来见自己?而文聘表示自己感到很羞愧,没有帮助刘表建成大业,这样的话如果被曹操听见应该是很生气的,但是曹操并没有,因为他被这种忠义之情感动了,所以之后曹操便对文聘很好,而且还让文聘掌管一些城都。

刘表手下还有一位很厉害的人物,他就是甘宁。但是当时刘表并没有重用他,使得甘宁只好向孙权投靠。因为当时甘宁没有受到重用,他也就无法发挥他所有的实力,因此他对刘表的建工伟业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还有两位就是霍峻和黄祖了,他们两个也是很厉害的人物,但是在刘表死后,他们两个其中一个投靠了刘备,其中一个在战争中被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