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列宁格勒战役,苏联一位红军战士失踪79年,遗骸在河中被发现

2020-07-25 03:20:37 作者: 参加列宁格勒

苏联红军在卫国战争中牺牲了890万人,而至今在俄罗斯多地还能找到一些红军战士的遗骸。6月25日在涅瓦大街(Nevsky Pyatachok)桥头堡地区的涅瓦河沿岸就发现了11个人的遗骸。

目前在俄罗斯有很多二战志愿搜索小组,他们主要任务是在曾经发生战斗的地方开展活动来寻找至今还埋在地下的红军官兵遗骸、遗物和武器,然后根据资料来为他们寻亲树碑。

这些遗骸和遗物是参加列宁格勒战役的苏联红军牺牲者,而从1941年9月9日开始至1944年1月27日全面结束在长达900天的围困作战中,有350万红军士兵伤亡或失踪。

“黑色胶囊”里面记载着苏联红军官兵的个人信息,志愿者靠它能很快知道各种资料并能找到牺牲者的亲人和后代;这次发现的是名为雅科夫·安德烈耶维奇·达尼洛夫(Yakov Andreyevich Danilov)的红军战士。

雅科夫·安德烈耶维奇·达尼洛夫出生于1917年,在1941年6月15日参加红军;他最后一封信是1941年8月12日从彼得夏宫发出,雅科夫·安德烈耶维奇·达尼洛夫在1941年12月的一次战斗后被列为失踪。

雅科夫·安德烈耶维奇·达尼洛夫的妻子Elizaveta Alekseevna Danilova在战争期间一直寻找并等待他平安归来,直到战争很长时间才和另一个男人结婚,但她留下已故丈夫的名字便于寻找。

目前,志愿者找到Elizaveta Alekseevna Danilova的孙辈,虽然他们不是雅科夫·安德烈耶维奇·达尼洛夫的亲人,但也对志愿者表示感谢;雅科夫·安德烈耶维奇·达尼洛夫的葬礼将于2020年9月在内夫斯基军事纪念馆举行随后重新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