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虽然不是皇帝,但对大清朝影响极大,最终却死在了一小孩手中

2020-07-25 02:14:23 作者: 此人虽然不是

此人虽然不是皇帝,但对大清朝影响极大,最终却死在了一小孩手中

所谓“权力”,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特殊影响力,是一些人对另一些人造成他所希望和预定影响的能力,或者是一个人或许多人的行为使另一个人或其他许多人的行为发生改变的一种关系。可以说,权力很多时候会让一个好人变成一个坏人,在权力的诱惑下,他们的初心一点一点的被磨灭,于是,就成为了贪得无厌的鬼怪。在中国的封建社会,有很多因皇帝年幼需要臣子辅佐管理政务的事例。顺治命四位重臣为辅佐大臣辅佐幼帝康熙,在这四个辅佐大臣中,我们听得最多的当属鳌拜了。

慈禧1835年出生,1852年入宫,成为咸丰皇帝的懿贵人。天生丽质,容貌出众,颇得宠幸。因为慈禧的书法还不错,咸丰经常会让慈禧代他批复一些奏章,久而久之,原本对政事一无所知的慈禧,对于权力的运作已经了如指掌。而这也是咸丰一生最大的错误,她不但没有阻止慈禧干政,反而加速了慈禧篡政的能力。

都说人容易被胜利冲昏头脑,得意忘形,慕容绍宗也不例外。有了皇帝的宠爱和自己一身的战功,他便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尤其是那些和他同朝做官的人。这就引起了其他人的不满与控诉。甚至有几次,慕容绍宗对高欢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惹得高欢非常不爽。慕容绍宗对待高欢的态度发生改变之后,高欢也没有闲着。后来慕容绍宗在一次战役中不幸失败了,高欢便以此为由贬了他的官职,将他送进了大牢。从那以后,慕容绍宗便再也没有见过太阳,也没有过上几天舒服日子。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顺治皇帝。要说顺治有十四个子女在所有的皇帝中并不算得了什么,然而别忘记一个事实,那就是顺治只活到了24岁。事实上他周岁只是23岁,虚岁才是24岁。而顺治皇帝也是一个登基比较早的皇帝,他六岁登基,比他的儿子都要小两岁。当然这也是无奈之举,谁让他的父亲死得早。

我们也知道古代的时候条件不好,所以孩子很容易夭折,因此无论是帝王还是普通百姓都是生不少的孩子。这一点尤其是帝王更加的明显,因为普通的人就算生下来也养不起,而帝王则不用担心了。毕竟皇帝可是那个时候最有钱的人,他不会担心养不起的孩子。然而就算如此,皇家仍是有不少的皇子夭折。

嘉庆二十年,礼亲王昭琏因府中下人犯了小错,将其关押在王府之内,并加以严刑拷打,手段极其残忍。嘉庆皇帝听闻后,龙颜大怒,将昭琏削去王位,圈进两年。嘉庆二十一年,有日嘉庆翻阅“康熙实录”,看到这么一件事,即康熙年间,平郡王纳尔图打死无辜百姓,继而又挑断二人手足之事。当时,康熙帝的判罚是将平郡王削去爵位,并未监禁。嘉庆帝看完后,觉得礼亲王此事并没有平郡王严重,不应处以圈禁责罚,遂将其释放。

紧接着,康熙就命议政王大臣等审讯鳌拜,但鳌拜的作为已经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了,所以,他的下场也是大快人心的。康熙本想将其立斩廷前,安抚人心,以儆效尤。但是,鳌拜在殿前袒露他的旧伤,康熙念及他曾立下的功劳,最后,将他监禁至死。曾经多么忠心不二的一个帅才,却被利益熏了心,一去不复返。顺治帝也是没有考虑到问题的根本原因,真正让人犯错的是权力,而非姓氏血缘。虽说,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可是,同样,权力越大,诱惑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