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不让妃子给皇子哺乳,而是给皇子找乳娘,因为皇帝的“私心”

2020-07-25 01:07:41 作者: 皇帝不让妃子

皇帝不让妃子给皇子哺乳,而是给皇子找乳娘,因为皇帝的“私心”

大家都知道,我国古代是封建社会,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中诞生了很多的王朝,也出现了很多的皇帝,古代的皇帝是世间最尊贵的人,他掌握着无上的权利,坐拥天下江山和美人,掌握人的生杀大权,古代不仅皇帝自己身份尊贵,和皇帝有关系的人身份都比普通人尊贵,比如皇帝的妃子,还有皇帝的孩子。所以说在古代皇帝这个身份是所有男人都羡慕的,而女子没有这样的机会,那么她们最羡慕的人就是皇帝的妃子了。

皇子作为真龙天子的孩子,也是天之骄子,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自古身在帝王家最是无情,古代的那些皇子虽然身份尊贵,但是亲情观念非常的淡薄,即使是和自己的亲生母亲关系也不是很亲密,这是为何呢?其实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些皇子在刚刚出生的时候就是由奶娘喂养的,平时带他们玩耍的也是奶娘,并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所以这也就导致了这些皇子好自己的母亲关系不是很好。一般来说孩子不是在母亲的身边会更好吗?为什么皇帝不让皇子的亲生母亲亲自去喂养他们呢?下面跟着书生一起来看看吧。

之所以皇子在刚出生就交给奶娘喂养,有妃子自己的原因也有皇帝的私心。大家都知道,古代皇帝作为世间身份最尊贵的人,很多臣子都想要将自己的女儿送进宫中成为皇帝的妃子,所以这也导致皇帝的后宫中有很多的妃子,这些妃子不可能都能够得到皇帝的宠爱的,毕竟皇帝只有一个,但是佳丽却有三千。想要得到皇帝的宠爱,最基本的一个条件就是容貌出众,身材还要好,只有这样才会有机会得到皇帝的宠幸。

而有的已经给皇帝生下子嗣的妃子,更加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因为生完孩子以后,身材就会走形,这个时候就要好好保养。如果再亲子养育孩子的话,那么身材就会走形的非常厉害,所以这些嫔妃为了盛宠不衰,自己也不是很愿意亲自养育孩子,宁愿将孩子交给奶娘。

不仅如此,妃子作为皇帝的女人,身份自然是尊贵无比的,喂养孩子这种事情毕竟还是有些不雅的,虽然说宫中没有男子,但是如果被太监宫女看见了,对于妃子的形象也有所损害,所以为了顾忌皇家的颜面,皇子都是交给奶娘来喂养。

皇帝对于这件事情也是有自己的私心,因为能够进入宫中成为妃子的一般都是前朝大臣的女儿,这些妃子生了孩子以后,身份自然就水涨船高,她的家人身份也会得到提升。这个时候如果还将孩子交给妃子亲子养育,那么皇子肯定就会和母亲的关系非常好,这样也相当于皇子和母亲的娘家关系好,这种情况是皇帝不愿意看见的。要知道皇子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帝王,如果和母家关系好的话,那就很容易出现外戚专权的情况出现。如果皇子没有成为帝王,也有可能会借助母族的势力,做一些不好的事情。不管是哪种情况,皇帝都不想发生,所以在皇子出生的时候,就会杜绝这种情况出现,不如将皇子交给奶娘喂养。

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出于对皇子的考虑,大家都知道,母亲一般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比较溺爱的,妃子也是女性,肯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妃子亲子喂养孩子,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会非常的溺爱。在这种溺爱中长大的孩子,以后肯定担不起大任,而皇子和普通人不一样,他的身上有责任有义务,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肯定是不行的。

所以说,将皇子交给奶娘喂养是最好的一个选择,皇帝的私心也得到了满足,皇子的成长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并且能够喂养皇子的奶娘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不仅品行要好,身体也要健康,长相还不能太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