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一俘虏,偶然被皇帝宠幸,意外生下千古仁君,却无缘享福

2020-07-25 02:14:51 作者: 她本是一俘虏

自古以来战争都是非常残酷的,而对于战争中被俘虏的人来说,那下场更是惨不忍睹。从电视剧中我们可以看见战争中的俘虏下场有多惨,他们付出的可能不止是生命的代价。还饱受折磨。如果俘虏的是一名女人,那么命运将非常悲惨。 大多数都是被士兵侮辱的。但是也有例外,就好比今天说的这位女子,她虽不幸被她的敌人掳走,却意外获得了皇帝一次的垂青,但却生下了一位千古仁君。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位传奇女子——李唐妹。

明宪宗成化年间,明军曾出兵大举进攻广西一带的土著,而收养李唐妹的亲戚被朝廷打败,李唐妹作为其养女也被朝廷俘虏,李唐妹由一个无忧无虑的土官子女,成为朝廷的战利品,生死难料,就当李唐妹以为这辈子都会为奴为婢,受尽欺辱时,明宪宗的一纸诏书,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鉴于李唐妹只是个弱女子,朝廷决定赦免她,由于她聪敏有才,又被送入宫中当女官,相比那些干杂役的宫女,李唐妹又要幸运得多,因为她被送到的是藏书阁,做了一名女史官。

成化四年冬,明宪宗到宫里的藏书阁游玩,恰好碰到了正在此处侍奉的李唐妹。明宪宗被李唐妹温柔大方的不凡气质深深吸引了,与她谈话过后,更是被她的才情给吸引住了,于是就宠幸了她,这是纪氏人生中最巅峰的一次,因为就是这一次机会,她怀孕了。但是当时的皇上只是见她长得好看,当时一下被吸引了,但却对她没有丝毫感情,那夜过后,皇上也就把她给忘了。也就没有再搭理她。

毕竟明宪宗是明代比较特殊的一位皇帝,了解明朝历史的都知道明宪宗独宠比自己大17岁的万贵妃,所以当李唐妹生下皇子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幸福,反而被明宪宗的宠妃老女人万贵妃迫害,为避免万贵妃毒害小皇子,李唐妹不敢抚养孩子,只好将他藏起来,交给太监抚养,小皇子6岁那年,因明宪宗感叹年老无子,太监才斗胆说出纪氏诞下小皇子的事情。明宪宗又惊又喜,连忙将小皇子迎回正宫,立为太子。

可惜,小皇子立为太子后,李唐妹却无故暴毙,有人怀疑是万贵妃所害。明宪宗给小皇子取名为朱佑懋,明宪宗死后,朱祐懋继位后,就是明孝宗,他追封自己的生母李唐妹为皇太后。他十分怀念自己的母亲,还曾派人到广西,去寻访自己的娘家人,可惜未果。

明孝宗是明朝非常有作为的一代仁君,后来万历年间的首辅朱国桢曾经这样评价他:“三代以下,称贤主者,汉文帝、宋仁宗与我明之孝宗皇帝。”在他的眼里,自古以来,只有汉文帝、宋仁宗、明孝宗才能真能称得上是千古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