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汤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0:29:34 作者: 白萝卜汤的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立冬之后,气温断崖式骤降,外防内养,小伙伴们除了增衣保暖外,还可以熬上一碗萝卜汤,萝卜素有“土人参”之说,虽清淡却不失美味,营养价值也很高!



白萝卜汤的作用与功效


1.促进消化,减轻便秘


白萝卜富含淀粉酶以及各种消化酵素,可以起到分解人体内的食物的淀粉和脂肪的作用。同时含有丰富的芥子油,其辛辣成分能促进胃液的分泌,对人类的肠胃有较为明显刺激作用,可以加快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消除腹部胀气,缓解积食,从而减轻便秘。


2.预防缓解口腔溃疡


白萝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消炎杀菌抗氧化,更好地消灭口腔中的细菌,预防并缓解口腔溃疡,也可以预防口臭。



3.提高身体免疫力,润肺止咳


白萝卜中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的含量较多,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化痰、止咳、理气的重要作用。


冬吃萝卜保健康,来个萝卜汤,顺气滋阴,百吃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