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2:21:24 作者: 西红柿的作用

在古代人们认为西红柿有毒,质感观赏不敢吃,然而现在西红柿是我们日常餐桌上的常见食材,颜色颜色诱人,味道酸甜可口。那么你知道吃西红柿对我们人体有哪些作用吗?



西红柿的作用与功效


1.保护心脏


西红柿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我们身体降低胆固醇,提高免疫力,防止我们的血管出现硬化。并且西红柿含有茄红素,这种抗氧化物质非常珍贵,可以改善心脏的整体健康。


2.提高视力


如果我们的身体缺乏维生素A,视力就会随之下降。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及类胡萝卜素,常吃西红柿能给我们的晶体与视网膜补充类胡萝卜素及维生素,帮助我们的眼睛过滤掉有害的光纤。



3浓密秀发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K,这种微量元素有益于头发健康,让头发长得更强壮也更快速,还能够改善头发质地,所以头发稀少、枯燥的朋友们不妨多吃点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