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1:07:28 作者: 豆芽的作用与

豆芽,是素食鲜味三霸之一,它可以由各种谷类、豆类,甚至是树类的种子培育出来,味道鲜嫩,营养丰富。而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豆芽是由黄豆、绿豆浸泡发出来的嫩芽,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豆芽的作用与功效的知识。



豆芽的作用与功效


1.防癌作用


豆芽含有丰富的天然叶绿素,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作用,有利于分解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酸胺,抑制致癌物质在人体细胞中的转化,修复受损的细胞。


2.抗衰老


豆芽里面的抗酸性物质含量丰富,抗氧化功能强大,不仅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减轻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伤害,使人体细胞活性增强,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



3.美容养颜


豆芽里面的含有丰富微量元素以及生物活性水,像维生素C的含量就很丰富,能很容易的被人体吸收,有防止雀斑、黑斑的生成的作用,使皮肤变得细腻白皙。而且,豆芽含有天门冬氨酸的物质,这是一种疲劳恢复剂,补充这种元素可以有效消除人体的疲劳,使人体能恢复精神,让气色红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