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11:44:01 作者: 海带的作用与

海带又叫做纶布、昆布,是一种藻类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高,经常吃海带会对身体会产生很多种好处,接下来,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海带的作用与功效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海带的作用与功效


1.预防甲状腺肿大


海带是有名的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的食物。人体内是缺少碘,会使得甲状腺功能降低,从而引起甲状腺肿大。而海带富含碘元素,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碘元素的补充,就能很好的预防甲状腺肿大了。


2.减肥瘦身


海带不仅自身热量低,不会给人体吸收较多的脂肪,海带富含碘,能刺激甲状腺机能,能快人体的热量消耗以及新陈代谢,而且它里面还有藻脘酸盐的物质,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起到抑制作用,是减肥瘦身的佳品。



3.降血脂、血压


海带里面有着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理胆固醇,减少胆固醇在血液里沉积,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海带里面的钾盐还可以使人体吸收胆固醇的速度变慢,有助于血压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