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报史馆,邂逅魔尔斯

2020-09-01 03:33:57 作者: 走进报史馆,

文 | 冯宇轩

长沙市清水塘第二小学四(10)班

“哈哈!今天要去参观湖南日报报史馆!”我兴奋地自言自语道。

我哼着小曲儿来到湖南日报报史馆,工作人员让我们排好队,讲解员说道:“安静!安静!”人群顿时鸦雀无声。

紧接着大门缓缓地打开了,我和其他同学一齐走进了报史馆,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知道了《湖南日报》当时叫做《新湖南报》,从1949年一直用到了1960年(《新湖南报》是1949年诞生的)。1960年后,毛主席专门来到湖南长沙,强烈建议《新湖南报》改为《湖南日报》,所以就有了今天的《湖南日报》。我还知道湖南电视台的老祖宗是《湖南日报》呢!

参观完后,我们去闯关。我来到第一关,老师告诉我们要解开一张字条,说这是古希腊用来传递军事机密的字条,下面的三件物品中有一件能解开,这三件物品是万花筒、文具盒和防晒喷雾。必须要把纸条绕在上面才能知道上面写了什么。我先用的万花筒,瞧,还真有发现,两个部分组成了一个字,一共有八个字,是“魔尔工厂欢迎您哦!”解开后老师给了我一张字条,是普林说的一句话——毒药应该在卡曼那里吧,解药在我这里。

下一关是给一个人物涂色,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很快就涂完了色,交给了老师,妈妈表扬我,老师也在一旁啧啧称奇,老师给了我一张字条,是赛弗说的一句话——经过我的侦查,毒药在瑞伯、卡曼中的一人手上,解药应该在卡曼、普林中的一人手上。

我接着来到下一关,这关是考反应力,只要老师念到魔尔斯的时候就一手抓住别人的大拇指,一手逃出别人的手掌。其中也有许多大坑,老师有时会念道“魔尔雨”“魔尔云”“魔尔鱼”“魔法”等带“魔”的词语。我们又拿到一张字条,是卡曼说的一句话——我是最善良的人,但是解药不在我这里。

我来到最后一关,是你做动作我来猜,我和同伴吕仕翔配合得不错,一下就通关了。获得一张字条,是瑞伯说的一句话——毒药应该在卡曼和我中的某一人手中,解药肯定不在卡曼那里。

我把四张字条合起来一看,是个逻辑思维题,先要我们知道谁说的是真话,谁说的是假话,再要我们说出谁手中是毒药,谁手中是解药。我苦思冥想,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都开始怀疑起我的智商了,直到要吃中饭的时候我才肯罢休回去。

想做那道题的同学可以来找我啊!我已经知道了正确答案了哟!

[责编:王德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