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哈尔滨“洋”女婿的春节幸福生活

2021-02-17 19:13:31 作者: 【视频】哈尔

东北网2月17日讯(彭博 记者 陈志威)本年新年,哈尔滨“洋”女婿阿列克谢与妻儿来到岳父家中新年,用视频记录了与家人逛集市、购年货、包饺子、贴对联、挂彩灯的现象。视频中,阿列克谢不时论述自己对我国传统风俗的了解与感悟,表达对我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和酷爱,欢声笑语间满满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阿列克谢是黑龙江大学的一名俄语外教。2013年,他从哈巴罗夫斯克来到哈尔滨。7年间,他在哈尔滨成家立业,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此前每年新年假期,阿列克谢都会携妻儿回俄罗斯省亲。从上一年开端,他接连两年没有回国。尽管未能归国有些惋惜,但在浓浓亲情和欢乐祥和、热气升腾的传统我国年的感染下,他感到了满满的美好。这不,他正用新学的一句祝愿语给我们拜年,祝愿我们在未来的一年里,牛气冲天、好运连连!

包饺子。

贴窗花。

近年来,哈尔滨市作为对俄协作中心城市,与俄罗斯在各范畴展开了广泛而深化的沟通与协作,许多俄罗斯友人与哈尔滨结下不解之缘。本年,一些在哈俄罗斯人挑选“就地新年”。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安排与协调下,几位在哈俄罗斯人拍照了系列短视频,叙述了他们在我国过新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