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评论丨海口涉假红糖黑心商家就该穷追猛打!

2021-02-18 18:19:32 作者: 新海南评论丨

今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导的一则新闻让海南不少顾客愤恨:据报导,2月1日,海口市椰海粮油商场东15栋一库房,执法人员在此抄获一批没有标示生产日期的涉假红糖。商行负责人陈某坦承假红糖不能食用,辩解称假红糖用作“肥料”种蜜柚等果树进步生果含糖量。但是,记者进一步查询证明,商行负责人所言不实。事实上,假红糖已销往食物流转环节,疑已流向餐桌。【点击检查相关新闻】

没有生产日期,没有红糖厂家查验陈述,仅仅一个小厂用葡萄糖等制造的假红糖,就连椰海粮油商场15栋109-2号库房负责人都供认不能食用,居然流向了食物流转环节,上了老百姓的餐桌。更甚者,终究是谁买了,多少人买了,又买了多少,是不是现已吃进肚里,都仍然是个谜,怎能不让顾客对自己的健康感到忧虑?

在这里,咱们有必要感谢知情人士小弓(化名),若不是他向媒体反映实情,恐怕这批涉假红糖被人吃完都仍然浑然不知,库房和经销商手里的存货还会持续销往老百姓的餐桌,终究或许形成的损伤更是无法意料。值得必定的是,商场监管部门在知情人士告发、媒体暗访推进下,现已责令运营者中止售卖问题红糖,并进一步查询。

虽然监管部门没能事前监管到位,但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面临制售假红糖的黑心商家,有必要穷追猛打!首要,有必要赶快查出这批假红糖流转去向,终究哪些人购买了,并赶快追回还未食用的假红糖,一起,深化查询假红糖详细含有的成分,食用后对人身体健康存在怎样的损害,对食用者有必要及时进行健康检查。其次,若没有知情人士爆料、媒体暗访查询,制售假红糖的事情恐怕很难公之于众。那么,在此之前,是否还有更多批次假红糖流转到了食物环节,又有多少经销者售卖,多少人食用了假红糖?乃至,黑心商家制售假红糖终究有多长时间了,黑心商家是否还有其他劣迹?对此,有必要深化发掘和起底,最大程度查出黑心商家存在的问题。

红糖是大众化食物,使用广泛,使用量巨大。黑心商家制售假红糖,正是抓住了消费商场巨大的需求,以贱价抢占商场并赚取暴利,但是,此举严峻损伤顾客身体健康,应战商场运营次序,几乎天理难容,只要穷追猛打,深化发掘黑心商家的问题头绪,并依法给予其最严峻的惩办,让其支付沉重价值,才干有力震撼相似违法行为!(于平)本文为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原创谈论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和来历。南海网谈论投稿邮箱:sp0898@163.com 欢迎广阔谈论员活跃投稿。责任编辑:杨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