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之争”双赢!《唐探3》《你好,李焕英》破40亿,同时杀入影史票房TOP5

2021-02-22 15:47:36 作者: “李唐之争”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2月21日,新年档爆款《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双双打破40亿元大关,两片一起进入国产片票房TOP5队伍。这也是我国影史上初次同一档期有两部影片票房一起到达40亿量级。

据猫眼数据,21日16时左右,《唐探3》票房正式打破40亿元,成为我国影史第五部进入40亿票房沙龙的影片。#唐探3我国影史最快破40亿电影#的热搜也在引起了网友的评论。但只是三个小时后,《你好,李焕英》奋勇赶上,票房也迈入40亿。而且影片成功弯道超车,以弱小的票房优势初次将《唐探3》拉下马,成为新年档影片冠军。

两部影片的新年档票房占有总票房约多半。到发稿前,《你好,李焕英》票房为40.62亿,《唐探3》票房为40.36亿,排列我国影史总榜5、6位,国产片4、5位。两个榜单之间只要《复仇者联盟4:结局之战》(42.50亿)的不同。现在两片上映10天,票房增速稍有放缓,但仍有必定的上升空间。假如距《复联4》2亿的票房距离得以抹平,那我国电影商场的票房前五名将都由国产电影包办。

在国产片票房榜中,坐落第三的《漂泊地球》为46.88亿。现在来看,《你好,李焕英》更有或许首先赶超《漂泊地球》,跻身TOP3。《你好,李焕英》于大年初四起口碑逆袭,接连坚持单日票房榜首的成果。跟着口碑发酵,影片排片率稳定在40%左右,而《唐探3》下降至23%,前者票房涨幅空间更大。

这是我国影史上初次同一档期有两部影片票房一起打破40亿。历史上两部影片同破30亿是在二零一八年,《红海举动》与《唐人街探案2》终究票房为36.51亿和33.98亿。两片现在坐落国产票房榜的6、7位。

此外,《你好,李焕英》《唐探3》破40亿用时9天,因档期不平等要素,别的3部影片用时约在两周左右。另据新浪电影计算,开画10天,两部影片的“吸金速度”现已超越好《复联4》等好莱坞大片。

表:中美影市开映十天吸金速度(单位 - 美元):

01.【我国】唐人街探案3——6.22亿

01.【我国】你好,李焕英——6.22亿

03.【北美】复仇者联盟4——6.21亿

04.【我国】复仇者联盟4——5.49亿

05.【北美】星球大战7——5.40亿

06.【我国】漂泊地球——4.73亿

07.【我国】战狼2——4.70亿

08.【北美】复仇者联盟3——4.53亿

09.【我国】唐人街探案2——4.18亿

10.【北美】黑豹——4.04亿

(数据来历:新浪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