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民政局,拒绝在3月14日加班的建议,网友“神评论”亮了

2021-03-03 12:20:34 作者: 怀宁县民政局

近来,有网友在人民日报网区域领导留言板中留言板留言:等待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临时性开关门,完结新我们在好日子成婚领证的意向。关于此事,怀宁县民政局回应称,2021年3月14日为法定节假日,怀宁县民政局未予加班请求处理成婚登记。友谊提示,疫情防控期内前去我县民政局请求处理成婚登记请避免聚堆,别的搞好安全防护。有些人等待在一个具有“一生一世”美好喻意的日子,与所独爱的人请求处理成婚登记手续,倒还能够了解,毕竟完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想图个“彩头”无可厚非。可是,不知道明确提出那样提议的网友想过沒有,3月14日是法定节假日,民政部门工作员也有必要休憩,加班就需求投入过量的劳动者,对她们公平公平吗?恰似有些人说的那般,这就等同于老总说明日是他的吉祥如意日,能赚大钱,我们取得加班!

况且,“1314”加班了,假设“520”、“521”也正逢休憩日,是否也相同要加班呢?不相同的人,对吉祥数字的了解也不尽相同,哪些“118、“116”这些,都有些人非常偏心。都那样搞,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还休不休憩?是否要全年度加班?都需求结了婚,肯定是成人了,该学好竭尽所能替人着想了,不能够太自私自利、太骄恣。因此,民政的回复没一点问题,有理有据合理合法,不骄不躁。民政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中的确有必要讲个性化,尽或许为人民群众出示更方便快捷、更高质量的服务项目,但也不用毫无原则退让,哪些规则和主张都欣然接受,否则无法保护保养一切正常的工作中程序流程和规章制度,最终很有或许损害工作中的高效率和实际效果。

但我今日最想说的,还并不是民政局的回应,仅仅网友的点评。现在是互联网社会发展,许多事儿,想要知道大部分人的观念,有一个非常简略的办法,那就是阅览资讯下的网友留言板留言。这一事儿都不在外,招引住了许多的网友留言板留言表述本身的见地。我大约看过一下,发觉大部分网友都拥护民政局的回应,首要体现出了优秀的法制认识和换位考虑。尤其是一位网友的留言板留言,得到了数十万关注点赞。Ta是那样说的:选个好方针竞争性商洽个好日子要害的多呢。

婚姻生活,应当放到第一位的是情感,是志同道合,是寻觅懂你的人。关于金钱、影响力、家庭条件这些,虽然也很重要,但跟情感和懂你的人比照,满是主次的。况且这些可望而不行及甚至带上一些封建迷信色彩的说白了“好日子”呢,的确没那么要害,甚至没有什么必需。北京市家庭婚姻根本建设研究会责任人李紫薇曾标明,年轻人盲目跟风“好日子”盲目跟风完婚,“一生一世”喻意虽然好,但成婚后是不是一生一世白头偕老,还有必要新手仔细根本建设家中,用爱宽恕另一方并适度掌握婚姻运营的办法。

信任踏入婚姻生活圣殿的男女,绝大部分都是有情人,都是有稠密的情感做为根本。否则,即就是“1314”那样的“好日子”,她们也不太或许盲目跟风拿本身的婚姻生活和美好快乐打趣。她们只不过是想为自己“喜上添喜”,在一个更有纪念实际含义的日子进行人生道路的大事儿罢了。但一切都需求张弛有度,假设过多忧虑于一些办法上的物品,不免有“魂不附体”之嫌,比较严重的还很有或许讳饰婚姻的含义和目地。选个好方针竞争性商洽个好日子要害得多,网友的这一“搞笑谈论”,可谓是言必有中、一语中的,或许会让许多青年人男女茅塞顿开、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