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植物油价格2012年4月以来最高

2021-03-06 10:36:29 作者: 全球食品价格

据央视报导,联合国粮食及农业安排4日发布的陈述显现:2月全球食物价格已接连第9个月上涨,其间,食糖和植物油价格涨幅最大。

据悉,2月粮农安排食物价格指数为116点,环比上升2.4%,同比上升26.5%。

其间,食糖价格环比上升6.4%,植物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6.2%,到达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乳制品、谷物及肉类价格指数别离环比上升1.7%、1.2%和0.6%。

粮农安排将二零二零年国际谷物产值预告调高至27.61亿吨,较上年增加1.9%,并猜测2021年全球小麦或许接连第三年增产并创下7.8亿吨的新纪录。

上一年十月,二零二零年诺贝尔平和奖项被颁发联合国国际粮食计划署(WFP),以赞誉该安排尽力消除饥饿,为改进受抵触影响区域的平和条件所做的奉献。

诺贝尔奖官网称,粮食计划署是国际上最大的处理饥饿问题和促进粮食安全的人道主义安排。二零一九年,国际粮食计划署向88个国家近1亿人提供援助,这些人是严峻的粮食不安全和饥饿的受害者。

全球食物价格接连9个月上涨:植物油价格2012年4月以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