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视频曝光!又一知名火锅店出事!福州有多家分店……

2021-03-16 13:14:36 作者: 暗访视频曝光

菜品不清洗

上桌前喷水“加工”

发芽土豆削削接着用

碗筷清洗仅30秒

在消毒机里“走过场”……

这样的火锅

你还敢吃吗?

作为川味火锅品牌之一

小龙坎火锅

自称代表了川蜀味道

在全国各地有两千多家门店

福州也有不少分店

在APP中搜索“小龙坎”,即可跳出福州多家门店信息。

这家店是否如宣称的那样光鲜呢?

食品卫生是否过关?

今年3月初

一组记者和知情人在南京

成为这家火锅店的后厨工作人员

而卧底暗访的情况让人不可思议!

卧底小龙坎!

土豆烂了继续用、拖把捣制冰机

知情人卧底小龙坎火锅南京、苏州、无锡等多家门店,发现了不少卫生问题。

在记者卧底观察中,小龙坎火锅南京旗舰店的后厨,出现了不少不规范行为。比如,为了把制冰机内的冰块弄出来,一位工作人员动用了打扫卫生的拖把。

“配菜间有一个大姐,正在捣碎冰机里面的冰,因为冰块下不来,她想把冰块弄下来,就用拖把的那个棍子往里面捣,看的也挺恶心的,毛肚、黄喉不是要冰镇吗,它那个冰块是放在碗下面,然后上面铺满毛肚,就是铺菜的东西。”

而在洗刷碗筷等餐具上,这家店同样不够规范。

“正常的洗碗流程是一刮二洗三清四消毒,那个阿姨当时在洗碗的时候,直接用洗涤剂把碗洗过以后,进了那个洗碗的机子里面冲了一下就过来了,消毒机正常碗筷消毒要半个小时,她走了一圈大概在30秒就好了。”

在苏州直营门店,工作人员接触食物时不戴手套现象非常普遍。

知情人:你需要戴手套吗?

工作人员:手套上面没有了,就不戴了。

对于大白菜、蘑菇、金针菇等食材,这家店同样没有做清洗处理,分切后就放进食盒保存。

如果说堂食的火锅还会在出菜前简单淋淋水,外卖火锅的卫生状况更加令人堪忧。

在店内的外卖区,用于外卖的香菇、香肠之类的食物,直接用剪刀剪开就放到了食盒里,没有清洗就被放到了外卖食材柜。

在加工外卖的时候,工作人员同样不清洗这些食材,一边拿着菜单, 一边就用手抓菜,放到汤锅里煮。而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外卖一天要卖一百份。

直播中,记者跟随南京主管部门一起,对当地涉事门店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记者看到素菜间内荤素菜不分的情况依然存在,有部分发芽土豆仍然没有被处理。

主管部门表示,如果门店违反了食品安全法,将会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据悉,小龙坎2016年创立于成都

其扩张主要依赖于加盟模式

事实上

这已经不是小龙坎火锅

第一次被曝出食品卫生问题

去年小龙坎在榆林的一家加盟门店被爆出,其法定代表人、采购、3位厨师等五人,因制售地沟油,均获刑罚。当时小龙坎火锅回应称深感自责并诚挚道歉,并表示,在2019年已积极配合事发当地部门处理此类事件。

另外,2018年,小龙坎在吉林、哈尔滨、江西的3家门店被曝回收剩菜、杯子和拖把用一个盆洗、火锅锅底是客人吃剩的“口水油”。小龙坎火锅发出声明称,对所有门店加强管理,“一旦查实上述门店存有食品安全问题,绝不姑息”。

网友看完都坐不住了

纷纷爆料

↓↓↓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