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旅客重点照顾,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1-03-17 16:37:25 作者: 重点旅客重点

切实为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重点照顾,解决旅客旅行途中的困难。是我们T147次五组一直践行的准则。

2021年1月9日,T146次列车停靠武昌车站,在车门口立岗时,8号车厢一名坐轮椅的旅客持身份证验证乘车,列车员立马呼叫当班列车长:“车长,我车门口有一位坐轮椅的旅客单独乘车,没有同行人,需要重点服务”,列车长万陈昕与列车值班员立即赶到8号车厢,亲切地问道:“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旅客说“我在网上买不到卧铺了,需要办理个卧铺”,列车长万陈昕说“列车上已经没有下铺剩余了,把我的下铺先给您休息吧”于是,搀扶着旅客找到11车22号下铺,并办理了补卧手续。同时帮助旅安放好了行李。在旅客乘车途中,旅客渴了,我们的列车员会主动帮助旅客接打开水,旅客需要上厕所了,列车员会主动上前搀扶。列车长巡视车厢过程中也会主动来到旅客身边,询问:“您饿了吗?需要给你送盒饭吗?途中还有什么需求,什么不方便跟我们说”,旅客笑盈盈地说:“谢谢你们,你们太热情了”。

11月10日上午11点18分,列车正点到达北京站,列车长担心该旅客下车存在困难,又来到11号车厢搀扶旅客下车,并做好了重点旅客站车交接,旅客感激地说“谢谢您。列车长,进站前我还担心旅途中会遇到困难。而到了你们车上,我打消了顾虑,从你们帮我安排卧铺开始,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路上我也享受到了切实的便利,感到非常舒适,列车员与我耐心地沟通,服务态度特别好,谢谢你们的照顾,谢谢”。

列车长笑盈盈地说“你们出行方便了,乘车舒适了,我们的工作才有了意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文/万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