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发了,高管辞职了,老板怎么办

2021-03-21 13:09:44 作者: 年终奖发了,

年终奖发了,高管辞职了,老板怎么办

快过年了,老板们有个心事是,该发多少年终奖给员工,但是,却忘记了发完年终奖之后还有件更重要的事情。

——题记

山东A园林公司,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清晨。

王总走进自己的董事长办公室。刚坐稳没一会儿,就收到一条短信,说“领导,我去别的公司了,今后不能追随您了”,顿时有些火大,这可是年前刚发给巨额年终奖的骨干员工啊,王总心想。

王总刚想平复下自己的心情后继续工作,一个电话过来了,电话那头说道:“王总,我想辞职……”。这个电话还没接完呢,秘书已经站在门口,手里面拿着五六封辞职信……

王总顿时爆发了,嘴里面嘀咕着“老子给你们发的年终奖还不够多吗,你看看别的公司能给你多少,到头来还辞职,真是忘恩负义……”

……

第二天,王总出现在了刘堂永总经理的会客室中。

既定的寒暄之后,就开始说昨天早上发生的事情,说完之后,还不忘加上句“刘总您说,我待他们不薄吧,年终奖发得比谁都多”。

刘总点点头。他知道这位朋友的情况,王总白手起家,夜以继日地操持这家公司,而且给员工的福利待遇也很好,年终奖也是很丰厚,当同行业的公司的年终奖才发2000的时候,他已经给发到了5000。

刘总拍拍王总的肩膀:“我知道,你发给你骨干不少钱,就是想要留住他们,想让他们留下来跟你踏踏实实地干下去。”

王总说:“对啊,就是想留住这帮人啊!”

“但是,每年都是这个情况。”

“唉,连续十年了。”王总做了个手势,并且诚恳地问道:“我知道您见多识广,有什么好办法吗?”

刘总伸出了一个手指头:“有一个办法——股权激励。”

“股权?您给详细讲讲。”

“先来看年终奖,年终奖其实是着眼于过去,这一年员工表现好了,他就拿得多一些,但是他心里也犯嘀咕啊,万一他表现差呢,岂不是没有年终奖了吗?”

“那,您所说的股权激励呢?”

“股权激励跟年终奖不同,股权激励着眼于未来,能够让你的价值观和骨干的价值观相统一,因为他们也拿了股权,就相当于自己也是半个老板了嘛,心态上改变了,行为上自然发生改变,用学术语言就是,稳定管理队伍,降低管理成本,激发骨干的工作激情,创造优秀成绩,鼓励管理团队向共同的目标前进!”

王总听得两眼放光,立马请求刘总制定方案。

……

实施股权激励之后,王总的这家园林公司再也没有出现开头的那个情况,公司全体戮力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