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他们在工地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24 15:49:28 作者: 雷锋月,他们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身份证准备好,排队等待接种。”近日,志愿者杨飞正手拿喇叭有序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工友。他是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紫光海阔项目工地上的一名员工,也是公司“砼心”志愿服务队的老队员,在得知海淀区建委联合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要组织工友接种疫苗后,便立刻主动向海淀区建委、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申请,带领项目志愿者们前往接种地维持秩序、引导工友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等事宜。

当天,10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接种场地,他们身着志愿者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细化岗位分工、明确自身职责后,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服务工作。测量体温、现场咨询、信息登记、引导留观……他们用喇叭一遍遍提醒工友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半天的时间里帮助了上千名工友顺利完成接种。

“最近都在学党史,学习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触很深,所以这次项目发起号召之后,我第一个就报了名,能实实在在地为工友们提供帮助,我就很开心了!”志愿者杨牧野开心地说。“我们都是第一次接种疫苗,不熟悉流程,手机登记信息也不是很会操作,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们的帮助,真是方便了不少。”一位前来接种的工人说。

据悉,海淀区紫光海阔项目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们联合社区、建委等开展各种志愿活动,项目经理章平表示:“作为央企的一员,雷锋精神是我们都要学习和践行的,服务工友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会积极开展更多、更实在的志愿工作,尽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