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年龄,无限晶彩——白内障双焦点晶体

2021-03-29 12:25:18 作者: 无惧年龄,无

眼睛也能还老返童。你相信吗?不管你是老花眼,还是白内障,不管你是 50 岁、60岁,或是70岁、80岁,都可以让你再恢复到35岁年轻的视力状态。

3月初,南昌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周新洪主任在门诊接待了一位81岁的杜爷爷,他说眼睛看的越来越模糊还畏光。双眼像有团白雾,阳光照射时马路对面的红绿灯都看不清,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使得生活充满绝望。杜爷爷说,虽然自己年轻的时候视力很好,现在年纪大了视力下降的厉害,看不清东西一团糊的日子太难受了,戴老花镜也没作用了,希望周主任能帮助到他。

周主任为杜爷爷检查了眼睛,初查结果显示:杜爷爷不仅双眼白内障,还伴有老花。考虑到日常生活各方面的用眼需求,周主任为他推荐了光学系列双焦点人工晶体。杜爷爷告诉周主任:"我之前都在网上了解过,双焦点晶体很好,术后视力会比传统的晶体更清晰,要做就做好的。"

杜爷爷和周主任预约了手术,三天后,81岁高龄的杜爷爷在南昌眼科医院通过双焦点晶体手术,顺利摆脱双眼白内障和老花眼困扰。

术后第二天复查视力,双眼视力都是0.8,无论看近处,还是看远处都看的比较清晰。这让杜爷爷感到非常高兴并感谢周主任治好了他的眼睛。

周主任表示:植入双焦点人工晶体的患者,不但能够看到清晰靓丽的世界,还能像年轻时那样,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完成复杂的活动,比如读书、看报、看药品说明书、开车时查看仪表盘和手机。对白内障患者而言,选择人工晶体的类型就是选择生活方式。

专家介绍

周新洪

白内障专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会员 ,江西省康复养生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江西医学院,从事眼科工作16余年,曾就职于武警江西总队医院眼科,擅长:各种白内障手术的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及屈光性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对常见青光眼及各种复杂性青光眼的药物及手术治疗有较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