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90分钟紧急救援深山内轻生游客

2021-03-30 11:24:14 作者: 民警90分钟

东北网3月30日讯 (孙铂程 记者包海多) 3月27日21时30分许,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北极边境派出所接到漠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北极中队救援协助:一名外地游客请求救援,其在北极村大山中企图自杀,服用大量药物后,对自己服食大量药物自杀的决定十分后悔,目前其意识已经模糊。

民警与消防员在深山中找到已经昏迷的游客。

接到协助请求后,北极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事发地进行寻找,因不知具体位置,只知道大概方位,民警根据大雪封山易留下脚印这一线索,经过近90分钟搜寻,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在深山中找到了该名游客,此时该名游客仅有微弱呼吸,情况十分危急。另外,北极边境派出所还根据游客服食大量药物、其长时间在零下10摄氏度深山、深山积雪近50厘米这几个问题,启动了“一键联通”式紧急救援,北极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随警待命。

目前,该名游客经过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