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放流10000尾子二代中华鲟

2021-04-11 09:36:15 作者: 长江三峡放流

上图:4月10日,小学生在中华鲟放流池边听老师讲解中华鲟相关知识。左下图4月10日,中华鲟从放流通道滑入长江。右下图:4月10日,安装了卫星标记的中华鲟即将放流长江。本次放流的16尾中华鲟不仅佩戴了“被动整合雷达(PIT)”标记、声呐标记和体外悬挂T型外标,还成批量地打上了卫星标记,可对其进行沿江洄游和海洋运动路径监测。

当日,“2021年长江三峡中华鲟增殖放流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共放流5个年龄梯队的子二代中华鲟10000尾,总重量约13130kg。此举旨在补充中华鲟种群资源,促进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中华鲟是与恐龙同时代的生物,在地球繁衍了1.4亿年,亲历了长江的形成和变迁,有“水中活化石”之称。此次活动是三峡集团实施的第64次中华鲟放流。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已累计向长江放流中华鲟超过504万尾,其中,放流子二代中华鲟4万余尾。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