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早餐 | 5月起,这个地方宁波市民免费游览!

2021-04-13 08:49:17 作者: 资讯早餐 |

zi

xun

zao

can

2021年4月13日

看演出

【“经典佳作 时代强音”庆祝建党百年——宁波交响乐团管乐专场音乐会】

时间:4月17日

地点:宁波音乐厅

在建党百年的华诞里,宁交将继续用音乐传承红色信仰,迎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春风,展望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复兴。

【穿越四季——高健与宁波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4月17日10点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曲目:维瓦尔第《四季》、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

四季不仅是大地人间的动人杰作,也是艺术家笔下诱人的题材。用音乐最早抒写"四季"的,是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这四部协奏曲是维瓦尔第最著名的作品,其中的旋律至今仍长盛不衰。四部作品均采用三乐章协奏曲形式的正宗标题音乐,不仅照给定的十四行诗配上音乐,而且还运用了不少描写手法。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除了描绘了这座城市的美妙生活,人们的生活方式及状态,自然的特点以外,同时也是在向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大师维瓦尔第的《四季》致敬,也表达了音乐家们共同向大自然致敬,向一切纯真的美好致敬。

看视频

日本小伙用鼻子吃面

为了筑巢敢在狐狸身上拔毛的山雀

看宁波

【5月起宁波市民可免费游览库车重点景区】

2021年“宁波人游库车”活动正式启动,5月起,库车重点景区将对宁波市民免费开放。库车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所辖县级市,地处天山南麓中部、塔里木盆地北缘,总面积1.52万平方公里。库车,古称龟兹(拼音qiū cí),是中国古代西域三十六国之一,是世界唯一的四大文明交汇地。如今库车已成为研究西域历史文化的首选之地,并被评为新疆四大旅游城市之一。

今年是宁波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的第11个年头。为进一步助推库车市旅游业发展,市援疆指挥部会同库车市文旅局、文旅集团组织开展2021年“宁波人游库车”活动。

2021年5月1日至11月10日期间,5人及以上成团的宁波游客,凭宁波身份证,可享受库车指定酒店免费住宿一晚、库车重点景区门票全免、免费旅游直通车(一日游)等优惠;5人以下宁波游客,凭宁波身份证,可享受库车重点景区门票全免优惠。这些重点景区主要包括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库车王府、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库车大寺、库车大馕城等。此外,宁波市民还将享受到库车大馕、烤包子、红柳烤肉、库车米肠与面肺子、薄皮核桃、小白杏干、巴旦木、葡萄干、烤全羊等当地特色美食。

听经典

【我心中的经典:《似水流年》里有最好的李健】

2002年,李健从水木年华单飞,在2003年9月,李健优雅、内敛而又极富内涵的首张个人专辑——《似水流年》强势推出。专辑与当前最好的乐手——贝斯手李剑、吉它李延亮及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乐团合作。李健在整个专辑中,从歌词内容到旋律走向的新颖脱俗,以及集唱、创作、编曲、制作一肩挑的才华,在国内新人中实为罕见。因此,这张cd专辑可以说是最能体现李健的个人风格和音乐主张的作品了。一个理工科的学生能写出如此绮丽整齐的词句,谱出如此别致动人的旋律,他用词之精巧,行文之细腻。用李健自己的话说,“生命的意义就是那些精彩的瞬间,真正的绽放也许只有一次,我们决不可以错过。绽放过后就是生命向下坠落的过程。”

《似水流年》有些伤感的曲调,被他唱出了丝丝暖意。他在歌词里写:“让我这一夜长醉,流年似水般滋味;笑中青涩的眼泪,那时光渐渐沉睡;生命的河从身边流过,将回忆慢慢淹没。”是李健看了作家普鲁斯特著名的意识流作品《追忆似水年华》而获得的灵感。

很多人当年因为年少,并不懂歌词的真正含义,只是因为旋律好听才喜欢上。后来年岁渐长,才明白其中滋味。他将流年里的时光荏苒唱出了几份随遇而安的意味,像极了他的人生态度。坚持自己坚持的,不执着于那些注定不属于自己的。用淡然沉稳的姿态面对梦想,面对生活。

看中国

【宣布双休就这么兴奋?有点讽刺】

上周,杭州一个电商产业园内,一家互联网公司宣布将取消大小周休假,实行双休。通知一出,公司员工高兴地齐声欢呼。有工作人员甚至在办公室屏幕里打出标语,庆祝这件事情。

公司员工称,当天,公司在午休结束后突然宣布这件事情,整个办公室都沸腾起来了,甚至有的人开心的还唱起了歌。有员工表示,非常感谢公司这次调整,这是企业给员工的福利,以后会自觉提升工作效率,更加努力的工作。

这件事情一出,很多网友表示很迷惑:双休本来就是你应得的权利,怎么成员工的福利了?员工还得感谢公司?这不就是:“我以前揍你,现在不凑你了,感谢我吧。”员工会有这种想法也挺悲剧的。但这确实是事实,真不是这家公司双休福利好,主要是全靠同行衬托。

【甘肃一地为骆驼设置红绿灯!别人堵车,我们堵骆驼!】

“红骆驼停,绿骆驼行”。近日,具有骆驼元素的交通信号灯首次亮相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客、市民纷纷为这项创意喝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