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价值与收藏价值并存,手工班续写梦之蓝辉煌

2021-04-19 12:17:55 作者: 品尝价值与收

近两年来,国内白酒市场迎来了新一批洗牌调整。面对相关政策形势和消费新升级的影响,头部白酒企业中的茅台、五粮液、洋河这"三大巨头"都有针对性的品牌战略转型。其中,洋河股份的品牌化转型极为成功,不仅在营收业绩上新突破,品牌价值与市场影响力也与日俱增。业内人士分析,洋河股份良好发展态势的背后,离不开以梦之蓝手工班为代表得高端白酒品牌的销量贡献。

在白酒行业的结构性分化中,大多数企业的增长将会变得越来越难,但名酒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近十年来所有发生于其间的承继与创造、竞争与博弈、成就与经验,都是腾飞前的准备。洋河股份稳抓机遇,凝心聚力谋发展,重磅打造梦之蓝系列新品——手工班,产品一经面世,以其醇厚、细腻、绵长、极具收藏价值的特点获得好评如潮,成为洋河股份又一经典力作与名酒代表。

华而不奢,传承典雅韵味

精致的瓶盖,吸引着品尝者的目光,平静典雅而庄重,细长的瓶颈中间呈现一条蓝色水滴状,意味着对梦之蓝的传承与进取。瓶底采用了精细浮雕文字,将数千年的酒文化娓娓道来。瓶身整体采用银色,目之所及全是高贵、典雅,华而不奢。

精湛酿造工艺只为酒

洋河手工班整个酿造工艺可以用"三老两多,数量少"来概括。"三老"是讲老窖池、老陈酒、老工匠:手工班产自梦之蓝中央酒区核心区域,采用传统老窖池储存。自然陈化老熟,喝起来醇厚、细腻、绵长。基酒存储年限均在20年以上。两多,指黄酮类和核苷类物质含量多。洋河手工班在明清窖老工匠全程手工酿造,从选粮、制曲、拌料、上甑、摊凉、接酒、选酒都是老工匠亲力亲为,手工完成。池、纯手工酿造,老工匠慢工出细活,耗时多,故而"数量少"。

溢价能力高,掀起收藏热潮

高端白酒作为一个全新的资产类别,也展现出了明确的投资收藏价值和长期增值前景。选择名酒作为收藏品的高净值人士比例已经超出了珠宝、手表、字画等品类,名酒已经跃升为高净值人士最受欢迎的收藏品品类。据悉,某电商平台52度梦之蓝·手工班价格不断攀升,有的限量版甚至已经涨到9999一瓶。 除却社会拍卖流通,洋河股份在全国范围内对梦之蓝·手工班实施回购政策,不少投资者开始纷纷抢购手工班。

梦之蓝·手工班可谓是高端白酒的典范之作,收藏与投资的第一选项。我们可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梦之蓝·手工班还将会释放更多的溢价空间,以昂扬向上的姿势冲击超高端白酒市场的竞争格局。拥有这样的"拳头"产品,不由得让人对洋河股份的未来发展产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