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突起火大兴消防员及时扑救仅用1分钟

2021-04-20 20:09:05 作者: 货车轮胎突起

4月20日12时07分,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金华寺收费站北300米处一辆货车起火的警情,黄村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据消防员介绍,在距离100米远处,就能够看到滚滚黑烟。消防站指挥员在车上便对灭火进攻战术进行了部署,由消防员出两支水枪,分别从起火车辆两侧进行前后夹击灭火。到场后,灭火行动立即展开,仅用1分钟时间便将明火扑灭。随后,消防员对车辆进行了降温。因报警和处置及时,货车只是轮胎起火,车上货物无大碍。

据驾驶员介绍,在行驶过程中,从反光镜看到车辆右后侧有烟冒出,便立即将车辆停靠于应急车道上,下来查看后,发现右后侧轮胎处浓烟越来越大,于是拨打了119电话进行了报警。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随着气温的升高,请做好爱车的检查和保养,不要长时间放置在阳光下暴晒。露天停车时,勿将打火机、香水等危险物品放在机动车仪器面板上和挡风玻璃下,以免车内高温导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爆炸引发火灾。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产生异响、异味,应将车辆停靠于安全区域,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广大驾驶员要根据车辆类型、大小配备合适的灭火器材。(记者 陈凌)